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辽宁省科技厅厅长蔡睿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4 16:35:20 发布人:唐振东  

5月23日,辽宁省科技厅厅长蔡睿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副校长初北平会见了蔡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初北平对蔡睿一行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他还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交通强国试点任务建设的主要内涵及进展成效。

蔡睿对学校在海洋运输科技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的港航领域鲜明的发展特色给予赞赏。他介绍了省科技厅在科技成果转化规划、创新联合体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布局、科研项目一体化部署等方面的工作设想和相关政策。希望学校在促进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振兴辽宁海洋经济建设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和特色优势,并在省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科技处副处长王勇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的整体情况,以及学校水路交通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整体情况和下一步建设方案。

蔡睿一行还参观了船舶导航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航海动态仿真和控制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辽宁省水下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

辽宁省科技厅办公室主任陈嘉铂、规划处处长杨晓勇等陪同调研,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科技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