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刘井响副教授喜获IFAC JPC 2020-2022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3-05-25 08:11:05 发布人:唐振东  

近日,经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utomatic Control,IFAC)奖励委员会通知获悉,大连海事大学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刘井响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在IFAC会刊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上的论文“Data-driven modeling of product crystal size distribution and optimal input design for batch cooling crystallization processes”喜获2020-2022年过程控制期刊最佳论文奖 (IFAC 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 Paper Prize),并受邀参加2023年7月9-14日在日本横滨召开的第二十二届IFAC世界大会上举行的颁奖仪式。

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成立于1957年,是一个以国家组织为其成员的国际性学术组织。IFAC主办包括Automatic、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在内的8本会刊,其中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是国际过程控制领域顶级期刊。IFAC 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 Paper Prize是奖励发表在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的最佳综述、理论和应用论文,每三年评选一次。该奖励自2005年创立以来共奖励19篇文章,此次是国内研究机构首次以第一完成人和第一单位获得该项荣誉(IFAC 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 Paper Prize)。

刘井响,2019年3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刘涛教授;2019年4月-2021年3月在大连海事大学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做师资博士后;2021年4月留校任教并于7月晋升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复杂工业过程数据驱动建模、监测和软测量,工业人工智能系统与技术,船舶物理子系统数字化映射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多项国家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高水平期刊与顶级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中国自动化学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现担任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