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杨丽芸副局长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9 13:22:53 发布人:唐振东  

3月18日,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杨丽芸副局长一行来校调研,副校长赵友涛在综合楼715会议室会见了杨丽芸一行。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主持。

赵友涛对杨丽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在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步。学校坚持“立足交通、面向海洋、扎根本地”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引导科研人员努力将科研成果本地转化,更好地服务辽宁、服务大连。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专利成果转化相关工作,并希望得到市知识产权局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杨丽芸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大连海事大学在辽宁省专利转化专项行动中做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和市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保障高校和企业信息互通,助力更多高质量专利成果转化。同时,她提到今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将于9月在大连举办,邀请学校参加展品展示、专利技术对接长廊等区域展览并做路演。

随后,双方围绕专利成果转化和专交会具体细节等进行深入交流,并现场参观了辽宁省水下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和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学校科技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科技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