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顾在浜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0 08:34:26 发布人:唐振东  

3月18日,大连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顾在浜一行来校调研,校长单红军、副校长赵友涛会见顾在浜一行并座谈交流。

单红军对大连市发展改革委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船舶导航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近期建设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建设思路。他表示,工程中心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建设好、发展好工程中心也是学校服务地方的有效举措。下一步,学校将在大连市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继续优化工程中心研究方向,整合优质资源,创新实施路径和建设模式,推动工程中心产出更多标志性产品装备,以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建设,推动船舶导航系统产业高质量发展。

顾在浜表示,大连海事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交通强国、海洋强国以及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高技术产业发展战略,在机制创新、技术创新、成果应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工程中心把握建设机遇,从解决国家战略问题入手,结合地方和行业发展需求,攻克“卡脖子”技术问题,深化科研成果转化,构建产业体系,为大连推动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赋能增效。

座谈中,双方围绕产学研深度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工程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叶景岩、高技术处副处长林冠呈,学校科技处、工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