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赵友涛参加海上自主航行船舶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5:06:25 发布人:唐振东  

3月20日,“海上自主航行船舶技术交流会”在珠海举办,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友涛代表学校参会并以“水面自主航行船舶法律规则发展趋势与无人船人才培养模式变革”为题做主旨报告。

赵友涛在会上指出,智能船舶技术的应用将引发传统航运体系的深刻变革,智能船舶规则体系的构建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必须要适应技术变革的新势、大势。大连海事大学将继续聚焦海事特色,发挥高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协同融合优势,积极倡导组建我国智能船舶产学研联盟,与行业协会、科研单位及院校、船舶与航运类企业等协同创新,共同致力于智能船舶和智能航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制度发展,努力在保障智能船舶及其航运应用的安全性、兼容性、适应性,以及行业共同体知识结构更新、高端航运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该研讨会由中国船级社、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主办,上海船舶设备研究所(704研究所)协办。会议围绕自主航行船舶的技术进步、安全挑战、规则框架、价值提升和商业应用等核心议题展开深入讨论,通过主题演讲、技术研讨、现场参观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与会专家分享各自的见解经验,为推动我国海上自主航行船舶的发展凝聚智慧、启迪前路。

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何建中,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徐春、丹麦海事局局长安德烈斯·诺德赛斯、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陈大可院士,以及中船701研究所等单位研究人员参会。学校科技处、法学院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