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张卫东教授受邀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1 16:02:08 发布人:宫磊  

1129日,暨我校科技创新大会之际,由航海学院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德国洪堡学者张卫东教授进行“非线性不确定系统的特征压缩控制方法”专题讲座,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负责人张显库教授主持了该主题讲座,讲座吸引了来自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相关师生。

讲座中,张卫东教授围绕非线性不确定系统的特征压缩控制这一主题,首先介绍了线性系统的特征压缩控制方法的背景及其应用,帮助与会者准确理解特征压缩控制方法的基本内涵,随后介绍了将连续可导非线性对象的特征信息压缩在低阶变系数线性模型中,线性模型的系数是关于工作点的函数,在给定的工作点,线性模型具有和非线性对象等效的动态响应,然后通过线性鲁棒控制器设计方法实现非线性系统的控制。


在近2个小时的讲座中,张卫东教授始终慷慨激昂、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将其多年的科研成果总结在这场讲座中,既有高屋建瓴的全局观,又有针对某个点的精准剖析,在场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受益良多。讲座过后,在场师生与张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后张教授表示,非常开心能在这里和老师、同学们交流,希望在场的嘉宾能够有所收获,以后能在科研领域更多地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