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王小勇副校长一行赴长江航务管理局等单位落实科技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8-07-20 16:02:41 发布人:李天镇  

7月17-19日,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一行赶赴长江航务管理局、宜昌海事局、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长江海事局等单位走访调研,具体落实科技合作工作。

17日上午,王小勇一行走访长江航务管理局,与长航局副局长朱汝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落实长江航务管理局与大连海事大学战略合作协议,落实科技合作等事项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王小勇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科技体制改革的整体情况,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对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汝明对王小勇一行表示欢迎,他希望充分发挥大连海事大学的智库作用,紧扣长江经济带、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需求,聚焦绿色航运、智能航运,依托大连海事大学优势学科,双方在人才培养、智力支持、科技攻关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共促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我校科技处处长弓永军全面介绍了学校的科技发展情况,相关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科研力量、主攻技术方向与取得的成果。双方围绕长江航运绿色、智能发展,在船舶防污、北斗技术应用、船舶自动识别、VTS建设、铁水联运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技术探讨和交流。

长航局专家委员会委员韦之杰,长航局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长江海事局、长江航道局、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和长江航运公安局科技信息化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我校科技处、轮机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船舶导航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18日上午,王小勇一行走访宜昌海事局。宜昌海事局政委曾凡文、副局长吴玉峰接见了王小勇一行。王小勇介绍了学校的科技发展情况,特别学校在服务现代化长江建设方面推出的具体举措。曾凡文政委代表宜昌海事局对王小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方面给予昌海事局以大力支持,特别希望在VTS系统和航道水深测量等方面加强具体合作。科技处处长弓永军、船舶导航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许瑞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俊教授及熊木地教授等参加座谈。

18日上午,王小勇一行走访三峡通航管理局。座谈中,王小勇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李定国副局长对大连海事大学多年来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三峡通航船舶吃水检测技术展开了深入交流,并重点对船闸人字门、反弧门等水下设施运行状态自动检测技术的进一步合作交换了意见。我校科技处处长弓永军、船舶导航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许瑞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熊木地教授等参加座谈。

19日上午,船舶导航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许瑞雪、科技处副处长王勇走访长江海事局,拜会桓兆平副局长。王勇介绍了学校与长江航运系统的合作情况。桓兆平欢迎大连海事大学一行来访,他期待在船舶导航系统领域与学校展开具体合作。19日下午,王勇走访武汉航运交易所,与专家委员会韦之杰主任就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