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布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2 14:27:51 发布人:李天镇  

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公布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名单的通知》(交办科技函〔2018〕942号),为引导和规范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工作,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依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地建设技术指南(暂行)〉的通知》 (交办科技﹝2018﹞59号),交通部组织开展了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认定工作,形成了认定结果。经交通运输部同意,现公布“交通运输部认定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名单。

各测试基地及依托单位着力发挥基地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突出基地的科研属性,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在提升相关测试、试验和验证技术水平上下功夫。突出公益性定位,强化服务意识,力争将基地建设成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地范本和标杆,为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交通部对认定的测试基地实行动态管理,认定期自2018年7月1日起,有效期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