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大督查查组来我校开展实地督查

发布时间:2018-08-30 08:45:44 发布人:李天镇  

8月28日,国务院大督查第六督查组创新驱动小组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创新驱动发展专项督查。督查组与学校相关人员在综合楼822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副校长王小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部分教师代表和科研财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王小勇对督查组莅临学校督查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文化特色和基本情况,他说学校十分重视督查组到大连海事大学开展实地督查的工作,学校将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如实汇报工作,全面提供情况,客观反映问题,希望督查组能够在检查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的同时,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使学校能用好用活国家政策,激励学校把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做好做实。

督查组介绍了本次大督查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此次督查的主要目的是对地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实地督查,重点督查学校落实国家科研资金管理改革、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双创等政策落实执行情况。督查组此次到大连海事大学调研,一方面想听取科研一线人员对政策落实情况的介绍,另一方面也希望学校能提供一些在加强科研管理、推进科研转化、促进“双创”发展的典型经验和突出成效,推动打造“双创”升级版。

督查组与学校部分教师代表、科研财务助理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制度和凭证、实地查看等,督查组对我校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