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船用低速机工程(一期)活塞环研制项目举行关键技术专题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8-08-28 16:59:41 发布人:李天镇  

2018年8月27日,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徐久军教授主持的船用低速机工程(一期)活塞环研制项目关键技术专题咨询会在机电楼431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由低速机技术咨询委员会张相木高工、张海森高工、哈尔滨工程大学刘志刚教授、中船集团科技部张继光高工、中船动力研究院李大保高工、吴朝晖高工等专家组成。我校王小勇副校长、科技处副处长杨国刚教授以及轮机工程学院严志军教授、朱新河教授等参加咨询会。

副校长王小勇出席咨询会,并从“航海文化、科研实力、半军事化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他表示,我校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承担了多项科研任务,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支持海事大学科研工作。

专题咨询环节由徐久军教授介绍了专题的计划及执行情况、阶段成果及亮点、下一步工作重点、未来技术研究方向设想等方面,得到了专家组成员的一致好评。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能够贴近低速机活塞环研制需求,从试验科学的角度出发,做了大量的缸套-活塞环摩擦磨损方法研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项目进展顺利,能够按时完成预期的各项研究任务。

课题组一致表示,要充分采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稳步开展专题研究工作,力争产出一些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服务低速机研究项目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