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无人船协同创新研究院获批2018年度交通运输行业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8-09-17 14:50:55 发布人:李天镇  

近日,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公布2018年度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评审结果,我校无人船协同创新研究院入选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我校无人船协同创新研究院依托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等“双一流”建设重点学科组建,是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校级研究机构,主要从事智能船舶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化研究、相关装备研制、行业人才培养和技术咨询服务,并致力于培养智能船舶技术相关领域创新型复合人才。

目前,无人船研究院正在筹划智能船舶技术教学和培训的新模式,并与中国海事局、中国船级社、瓦锡兰(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合作,开展智能船舶教育体系和培训模式的研究工作,以期通过提前布局智能船舶教学工作,确保我国智能航海人才率先占领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