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深度参与《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0 14:30:51 发布人:王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印发《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由此拉开中国运输结构“大调整”序幕。

为了加快推进《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编制工作,交通运输部于2018年4月20日成立了由李小鹏部长任组长的运输结构调整工作组。我校作为交通运输部所属院校对此非常重视,孙玉清校长、王小勇副校长多次参加部运输结构调整工作组会议,学校成立了由科技处弓永军处长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靳志宏院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孙家庆教授、计明军教授、孙世超讲师为主的研究团队全面参与交通运输部组织的市场调研、座谈、专家咨询以及报告起草等工作。

多年来,作为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大连海事大学在交通运输领域,特别是在海上交通工程、航海信息工程、船舶智能化、船舶动力系统及节能技术、船机修造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海洋环境保护、海上交通安全管理、海事法规体系等领域享有盛誉,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努力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