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获批组建辽宁省救助与打捞工程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0-12 10:04:53 发布人:李天镇  

近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公布《关于下达2018年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的通知》,我校获批建设辽宁省救助与打捞工程重点实验室。自通知下发之日起,新获批的实验室正式挂牌建设运行。

辽宁省救助与打捞工程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交叉机械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学科,重点围绕救助打捞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领域,开展救助技术与装备、打捞工程技术与装备、船舶与海洋工程机电系统、海底工程应急技术与装备等方向的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实验室建有大型实验水池和救助船六自由度运动模拟平台、海空立体救助模拟训练系统、水下打捞作业技术等装备技术研究平台,为救助与打捞工程学科提供了优越的教学培训、科学试验场所。近年来,实验室团队先后承担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以及横向课题5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SCI、EI检索学术论文100余篇。

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辽宁省重点实验室18个,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个,基本覆盖了我校现有主要学科,为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重要的平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