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增山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11-08 17:03:59 发布人:李天镇  

11月6日,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增山一行来校开展智能船舶建造和智能航运相关调研。副校长王小勇在综合楼926会议室主持座谈会。

http://www.dlmu.edu.cn/__local/F/4C/28/C8E8483F0304B6026DADE363322_F454FEBF_3339F.jpg

王小勇代表学校对赵增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说学校正在全力推进 “双一流”建设,智能船舶正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六个主攻方向之一,也是学校学科交叉融合,协同转化的最重要方向。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智能船舶和智慧航运相关领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项目合作关系。

http://www.dlmu.edu.cn/__local/3/B2/C0/A5D7FEF986CE442A4F626E5BA70_B39FFDAE_2C936.jpg

赵增山对学校的周到接待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中远海重工有限公司在船舶和海工装备建造、修理改装和船舶装备配套等领域有一定行业优势和影响力。当前,公司正在推进“智慧航运和智能制造”为引领的科技创新工作,尤其是在船舶智能制造方面,希望可以与学校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并希望参与到学校的科研与实训两用智能船建造工作中,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http://www.dlmu.edu.cn/__local/F/F8/CA/8B52F6A42042DBF39C43416943D_039F9B4A_2D9D5.jpg

会上,与会双方就智能船舶安全航行、船舶智能化装备和系统等领域的相关技术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我校科技处、无人船协同创新研究院、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