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一行走访中国船级社

发布时间:2018-11-21 17:39:11 发布人:李天镇  

孙玉清对中国船级社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学校与中国船级社已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感谢中国船级社为学校设立的专项奖学金。他表示此次到访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2016年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在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建立定期交流和部门对接的工作机制,共同为国家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莫鉴辉对孙玉清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国船级社的发展情况和国际化水平,希望双方未来在继续深入绿色航运、智能船舶和海工装备等领域的合作之外,携手在油品检测、国际海事公约研究以及危化品货物管理等领域开展研究和实践,共同促进科研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推广。同时希望可以利用大连海事大学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优势,助力中国船级社“走出去”的全球布局,加强海外员工本土化工作。

中国船级社技术处王志荣处长介绍了双方近期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和未来的合作意向。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参加座谈的还有我校科技处处长弓永军,留学生教育中心主任彭雪飞,中国船级社总裁办主任周立伟、技术处处长王志荣、人事处处长付强、经营处副处长朱珍、研发中心主任罗海东、智能组组长蔡玉良、能效组组长万晓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