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吴宛青教授参加中荷危险货物水运安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6 10:43:40 发布人:李天镇  

11月20日至23日,受国家海事局邀请,我校吴宛青教授参加了由中国海事局与荷兰基础设施与环境部人类环境与运输检查署联合组织的中荷危险货物水运安全专题研讨会。该研讨会的主要目的为交流、分享和讨论两国在危险货物水运安全方面的相关立法、各相关利益方的职责、危险货物水运风险与评估以及现场检查方法与经验交流等,旨在促进与加强中国-荷兰海上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管与检查,建立两国危险货物海运安全主管机关在相关方面的相互理解与交流,确保两国间海上危险货物运输的安全。

本次研讨会在我国天津市举行,由中国海事局主办,天津海事局承办,中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天津海事局、上海海事局、广东海事局、辽宁海事局、深圳海事局、中国船级社和大连海事大学。本次研讨会主要研讨了危险货物水运诚信与选船机制、危险货物水运安全风险管理、易流态以及危险化学品的分类、锂电池的安全运输与管理、内河植物油安全运输管理、排放控制区大气污染物的检测与控制、中欧危险货物水运安全监管的最新立法进展以及危险货物包装运输现场检验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

吴宛青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内河危险化学品运输风险分析研究”专题报告,介绍了我国内河危险化学品在运输风险控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研讨会期间,双方代表还参观了天津海事局东疆海事基地、VTS中心、天津海关等地,现场观摩了我国海事、海关对危险货物水运的现场查验等工作,荷方专家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在海事、海关安全监管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

中荷危险货物水运安全专题研讨会始于2015年,每年一届,第一届和第三届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第二届在我国上海举行。我校吴宛青教授也全程参加了前三次研讨会。多年的持续交流,为我校扩大在荷兰及欧盟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方面的影响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