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新建3万吨载货教学实习船下水《人民网:2015年11月27日》

作者:张世安 来源:人民网 添加时间:2015-11-30 09:10:00阅读次数:

  人民网大连11月27日电 今天上午,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大连海事大学现代化、第二代第一艘多用途载货教学实习船下水。
  该载货教学实习船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自行开发,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建造,实习船为无限航区,用于航海类专业的教学实习,适用装运散杂货、重大成套工程设备及集装箱,并可用于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航海科学与技术、轮机工程和环境工程等学科的科学研究和试验。船舶载重吨约30000吨,总长为199.8米,船宽为27.8 米,型深15.5米,设计吃水10.3 米,服务航速17.5节。
  该实习船主要面向海事教育和船舶科技的未来发展,专门针对航海类人才培养需要,根据CCS规范,荟萃了现代船舶设计、制造、装备技术,是我国新一代现代化、多用途载货教学实习船。该船的建设,使大连海事大学拥有实习船类型和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教学实习船队,将显著增强学校在航海类专业和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实力。
  据悉,该船于2014年7月28日正式开工建造,同年11月26日举行上船台仪式。(张世安)

  相关链接:http://ln.people.com.cn/n/2015/1127/c346982-27196686.html

编辑:     摄影: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