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课题组昨在京发布报告 为上市交通运输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打分”《大连日报:2015年12月16日》

作者: 来源:未知 添加时间:2015-12-16 11:23:00阅读次数:
本报北京电(记者谢小芳)12月15日,《2014年度交通运输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在北京正式发布。该报告由大连海事大学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长匡海波教授主持编写,是关于我国交通运输行业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状况的最早的报告系列,其评价指标体系也是目前国内最具有全面性的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之一,至今已连续发布4年。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015年8月1日,编写团队搜集到2014年度交通运输行业上市公司120家,其中涉及8个行业的38家企业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率达31.6%。团队从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质量、报告应用等级、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绩效以及企业社会责任演进阶段四个方面对交通运输行业的38家上市公司在2014年的企业社会责任履责情况进行了评价分析。
  综合来看,2014年交通运输行业38家上市公司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各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但在诸多方面仍不甚理想。38家企业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质量评价的均值为37.91分,尚未达到及格水平,大部分企业在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方面随意性比较大,不能满足多方利益相关者对企业社会责任信息的需求。从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绩效来看,38家企业除中国远洋以62.204的得分勉强达到及格线外,其余企业的企业社会责任成绩均为“不合格”。
  相关链接: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15-12/16/content_1224038.htm?div=-1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