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获交通运输部通过《人民网:2016年3月23日》

作者:赵英梓 来源:未知 添加时间:2016-03-23 15:35:00阅读次数: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赵英梓)昨日,交通运输部审议通过《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交通运输部将在资金支持、政策扶持、对外协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给予更大支持,全力支持大连海事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海事大学。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强调,大连海事大学应从三个方面着手努力建成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一是遵循办学规律,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充分遵循教育发展规律、知识技术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对照世界一流大学标准,“聚天下英才而育之”,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海事人才培养基地。二是聚焦海事特色,打造优势学科专业。高度聚焦海事特色学科专业,通过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整合优势资源,突出特色办学方向,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好学科布局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集中资源做强优势学科,加快建立特色学科平台,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影响的海事领域新型智库,提高服务国家和行业决策的能力。三是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办学活力。加快创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为开放、有利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充分发挥大连海事大学高水平研究、创新文化培育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功能。

  相关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16/0323/c1053-28220042.html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