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连海大出版社获准建设辽宁省“一带一路”出版基地《央广网:2015年3月18日》

作者: 来源:未知 添加时间:2016-03-18 16:15:00阅读次数:

  央广网大连3月18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任芳芳)日前,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正式批准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建设辽宁省“一带一路”出版基地。基地旨在全面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实践和理论创新成果,发挥新闻出版在促进与周边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独特作用,为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依托交通运输行业优势和大连海事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于2014年成立“一带一路”选题领导小组,组织策划了“一带一路”系列丛书和大型纪录片选题,受到了交通运输系统及出版界的关注,并得到交通运输部及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领导的肯定和支持。

  目前,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已出版《海上丝绸之路》画册(第1版、第2版)、《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港口发展报告》、《中国古代航运史》等。去年5月,出版社曾携带《海上丝绸之路》画册参加了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并被评选为“优秀活动”,是国内唯一一家以“一带一路”主题出版参加该活动的出版社。

  出版社社长徐华东表示,出版社今后还将会加大“一带一路”选题开发力度,以研究成果对国家和区域“一带一路”建设的实际应用为导向,以学校与国家部委、相关区域政府、产业、行业紧密合作为基础,更好地融入经济、历史、文学,特别是国学研究等方面的元素,在编辑队伍建设、出版资金投入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辽宁省乃至全国“一带一路”主题出版的繁荣发展。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是全国第一家“一带一路”出版基地,下一步还要积极申报国家“一带一路”出版基地。

  相关链接:http://dl.cnr.cn/jrdl/20160318/t20160318_521647686.shtml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