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高校之窗】大连海事大学举办“小众经济——后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新走向”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04-11 添加时间:2016-04-18 11:25:00阅读次数:

  为了引导学生发掘自身潜能,增强创新创业意识,4月6日, 大连海事大学 交通运输管理学院在中远报告厅举办了“小众经济——后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新走向”主题讲座。讲座由 大连海事大学 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卫国主讲。

  张卫国教授以克里斯?安德森的“长尾理论”引入主题,通过诺基亚手机、苹果手机、奥马冰箱、OCCS软件云工厂等商业案例分析,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小众经济——后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新走向:一、小众模式将成为后互联网时代的新兴创业模式;二、“长尾理论”的进化,使得小众经济具有竞争优势和投资价值;三、正确的创业模式将使小众经济具有大众经济的市场价值。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贴近生活实际,受到在场学生的一致好评。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赵小凡,云集网络(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OCCS软件云工厂创始人吕建,大连市创业公共实训中心副主任任志刚, 大连海事大学 副校长许民强,交通运输管理学院院长靳志宏、党委书记杨新宇出席了本次活动。讲座由 大连海事大学 交通运输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亮主持。

  据悉,张卫国(笔名张家卫)教授现任 大连海事大学 交通运输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比迪商学院奥斯汀杰克亚太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研究员,中关村互助众筹研究员联合创始人,众筹和小众行为领域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天使投资人,顾问咨询专家。近年来,张卫国教授一直致力于创业领域的研究,并从不同视角对创业进行解读,为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提供帮助。新作《小众崛起》,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背景下,注入关于互联网创业的全新思考与解读。

  相关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16411/n7773352804.html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