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新闻网】大连海事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发布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5-16 16:16:03阅读次数:

中新网辽宁新闻5月16日电 (记者杨毅) 5月16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2019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发布会暨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聘任仪式在我校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孙培廷,来自全国各地的35家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及用人单位代表,15位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孙培廷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全国各地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及用人单位多年来给予我校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提高学生就业质量的根本保障。希望以本次生源信息发布会为契机,加强沟通与交流,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提升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水平,搭建让学生深入了解社会、提升就业能力的平台。同时,学校也会认真听取各位对学校就业招聘与人才培养的意见与建议,并以此作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依据,提高学生培养的针对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企业人才招聘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发展。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益迎发布大连海事大学2019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同时将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内容为参会代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强作为来宾代表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非常感谢学校为校地深入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大连海事大学的毕业生朴实、踏实、素质高、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此次会议不仅了解生源信息情况,而且大家有机会共同探讨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这样使得我们交流更加深入,关系更加密切,合作更加通畅。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推动海大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国家,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孙培廷副校长为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马士基航运远东班轮中心航线执行部总监,我校98届校友韩岩滨作为专家代表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感谢母校的培养,现在我们的努力和作为,就是对校训最好的诠释,对母校最真诚的感谢!建设这样一个汇集了政府领导、企业高管、校友、高校教师、专业指导机构教师的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库,我们能感受到,大连海事大学对学生培养的重视,同时,我们也承载了一份责任,要助力母校,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就业竞争力,找到适合自己兴趣与特长的工作。助力海大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分别从各自角度对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以及2019届毕业班指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6日下午,2019届实习生专场招聘会在启航楼举行,吸引了包括中外运、厦门国贸、Intel半导体、中建六局、腾讯、蒂森电梯、上海外高桥、珠海港、广州港等61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9家,国资委企业6家,涉及IT信息类、装备制造类、海洋工程类、交通运输类、财务金融类、土木建筑类、生物环境类、文法语言类等相关专业,提供实习生岗位1397个。

相关链接:http://www.ln.chinanews.com/news/2018/0516/145953.html

编辑:吴江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