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大连海事大学非学历研究生教育简介

    大连海事大学(原大连海运学院)是中国著名的高等航海学府,是交通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被国际海事组织认定的世界上少数几所“享有国际盛誉”的海事院校之一。多年来,大连海事大学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有志于推动中国乃至世界海事安全和环境保护事业的优秀人才。

    我校自1999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授权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和电子与信息工程领域培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来,至今,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已增加到14个,在校生规模也扩大到千余人。2003年6月我校被批准为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单位。2005年我校被批准为法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其中非学历教育研究生由专业学位教育学院全权负责教学和培养工作。此外,我校交通运输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等经批准开办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为社会在职人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提供了便利条件。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我校的非学历研究生教育必将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具有航运特色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