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兰卡斯特大学Dr Benjamin Robinson学术讲座与研讨—基于有机薄膜的分子电子器件

发布时间:2022-07-27 14:19:43 发布人:唐振东  

报告时间:2022年8月1日下午4:00-6:00

会议地点:腾讯会议:707-179-820

摘要:随着电子器件集成度的提高,传统硅基器件的发展在物理,工艺,价格等多重限制下,逐渐难以满足电子产业日益增长的对更高性能器件的需求。基于单分子,超分子或分子簇组成的分子器件天然拥有尺寸小集成度高的优势,被认为可以取代硅基器件成为下一代电子器件。在分子电子相关的研究中,一项特定的突破往往对领域的推进非常有限,只有通过学科交叉,提出机理-材料-器件-系统的总体解决方案,才可以推进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本讲座将简述我们在分子器件加工以及应用上所做的努力,以及在传输原理、材料加工,以及器件如分子开关、分子逻辑门,分子存储器,以及分子能量收集系统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

报告人简介:Benjamin Robinson副教授是兰卡斯特大学材料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近8年发表论文SCI论文40余篇,h-index 16.74. 他的研究兴趣为纳米材料的合成与表征,曾主持,主持并完成多项研究型项目,如单分子薄膜热电系统(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项目,P027156/1),2D材料的表征与应用(英国皇家学会项目,RG160834),扫描探针显微镜对材料的纳米级映射(保罗仪器基金会)等,他同时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菲利普.林恩.亚当斯纪念奖的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