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2年数学在智能交通与海洋工程领域中的应用研讨会(大连)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9 08:49:34 发布人:唐振东  

为了促进数学在智能交通与海洋工程领域中的应用,加强国内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2022年“数学在智能交通与海洋工程领域中的应用研讨会(大连)会议”将于2022年9月24-25日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线上线下方式将视疫情情况而定)。会议由大连市数学学会与大连海事大学共同主办,由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与科技处共同承办,会议组委会热忱邀请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组委会建立了微信群,相关信息会在微信群中及时发布,二维码如下:

会议主题(不限于以下方面):

1. 数学优化与最优控制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

2. 海洋工程中的非线性波及其应用;

3. 交通运输中的数学模型与算法;

4. 交通运输系统分析及相关数学方法。

学术委员会:

主席:

  雷逢春(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大连市数学学会理事长)

成员:

  卢玉峰(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

  柳振鑫(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

  韩友发(辽宁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大连市数学学会秘书长)

  计明军(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

  谭志加(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孙怡东(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教授、大连市数学学会副理事长)

组织委员会:

主席:

  孙怡东13604115359(大连海事大学)

副主席:

  曲凯13704098650(大连海事大学)

  徐昕15998419685(大连海事大学)

成员:

  袁金龙yuanjinlong@dlmu.edu.cn 13654200292

  刘欣xinliu@dlmu.edu.cn 18742026587

  孙岩sunyan@dlmu.edu.cn 18813130559

  战世勋zsx1314@dlmu.edu.cn 13654928266

  袁梦yuanmeng@dlmu.edu.cn 18840820136

会议日程安排:

主讲人简介

辛周平,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常务所长、蒙民伟数学讲座教授,国际数学家大会(ICM)45分钟特邀报告人,MAA主编,JMP和M2AS副主编,M3AS、SCM、Kyoto J. of Math等杂志的编委或主编。长期从事流体力学偏微分方程理论研究,在双曲守恒律、高维激波、边界层理论、混合型方程、可压流体与不可压流体方程和松弛格式等领域做出了重要的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至今发表论文180余篇,google引用超1万2千余次,近5年google引用超4千次,是美国Sloan Research Fellow。曾任香港数学会会长,曾获得美国Sloan研究奖、教育部长江讲座以及晨兴数学金奖。

廖世俊,上海交通大学“春申”讲席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其原创性提出的、求解强非线性问题的“同伦分析方法”被国内外学术界广泛采用。曾提出“精准数值模拟”(CNS)、“超混沌”(ultra-chaos)等概念;将著名的“三体问题”之周期解数量增加几个数量级,并提出求解“三体问题”周期解的路线图。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独立获奖人),“上海市科技精英”称号,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等。

孟强,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CEE)教授,担任CEE交通研究中心(CTR)主任。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城市流动性建模和优化、航运和多式联运货运分析以及运输运营的定量风险评估。公开发表240多篇SCI期刊文章,在Google Scholar中的总引文为14830篇,H-index为70篇。担任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Multimodal Transportation的联合主编以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的副主编。研究成果获得许多研究奖项和奖项,包括2021第14届东方国际会议制度创新最佳论文奖、2020年运输科学与物流学会(TSL)2020年货运与物流最佳论文奖,2019年第13届东方国际大会OCDI Takeuchi Yoshio物流领域最佳论文奖等。

欧阳彦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教授(Tenured Professor)。长期从事交通系统工程、物流及旅客运输规划、可持续城市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建立了一系列新的交通管理理论模型与基于互联网+的交通管理技术。现担任IIE Transactions, Networks and Spatial Economics,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 Transportation Science, and Transportmetrica B等学术机构/部门领导或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曾获得美国规划协会颁发的技术研究优异奖、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颁发的Walter L. Huber研究奖、伊利诺伊州运输部颁发的“高影响力项目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颁发的“教师早期职业发展奖”等。

刘志远,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复杂交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客座教授,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交通网络规划与管理、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建模、公共交通、多模式物流网络等。迄今为止在这些领域中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被SCI/SSCI期刊检索8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3500余次。担任交通研究领域知名SCI期刊ASCE Journal of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以及IET 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副主编,担任国际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SCI/SSCI)、Transportation Research Record(SCI)、Journal of Transport and Land Use(SSCI)编委。

白富生,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教授,重庆市运筹学学会副理事长,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客座Research Fellow。研究方向为非线性规划、全局最优化、机器学习,已发表论文60余篇。参加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天元专项基金项目、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庆市科技局重大项目、重庆市教委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目前正在主持推进重庆市2021年度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揭榜挂帅项目”:复杂条件下自动驾驶轨迹实时优化问题(经费600万元)的研究工作。

吴昌质,广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一直从最优化与最优控制以及决策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澳大利亚国科会工业联合项目一项,教育部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归国留学基金项目各一项。作为重要参与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金项目2项,澳大利亚国科会项目三项,韩国国家研究委员会海外合作项目二项,以及一些公司横向研究项目。现担任Journal on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执行编辑,发表被SCI收录文章90多篇。

徐万海,天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教授、博导,长期从事海洋工程结构安全防控、海洋可再生能源、深海矿产资源开发等相关领域研究,荣获中国发明协会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9年获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荣誉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120篇,其中通讯/第一作者的高水平SCI论文68篇,2篇ESI高被引论文,授权发明专利21项(其中第一发明人17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编写专著1部。

王振,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导,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研究方向为海洋工程环境、海洋资源开发装备及其应用数学方法。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信部高技术船舶专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十余项课题。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主编教材1部,发表SCI检索论文50余篇。研究成果获辽宁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第一完成人),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等。

谭志加,大连海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中组部第四批“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航运系统建模与分析、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理论、交通运输系统建模与分析等;主持与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项目近10项,担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交通运输管理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世界交通会议(WTC)水运分会技术委员会委员。


                                                                   科技处

                                                                   理学院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