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隆重举行“海大•印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05 08:32:21 发布人:  

94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海大·印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郑少南、孙玉清、许民强、孙培廷、刘正江、李信标、赵友涛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2017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刘正江主持。

\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为2017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校徽是大学精神和校园文化的浓缩,校徽的佩戴标志着2017级新同学成为真正的海大人。从此刻起,他们将砥砺前行,用智慧和梦想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

校长孙玉清作题为《向海而行,实现人生价值增加》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和各地校友,向2017级所有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留学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从海大,是一所储才兴邦的学校;海大,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学校;海大,是一所以文化人的学校三个方面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概况,希望同学们响应海洋时代号召,从海大出发,向深蓝进军,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与民族精神、海洋意识与社会责任、广博知识与发展潜质、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健全人格与健康体魄”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他希望同学们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在海大校园里实现人生价值的增加。他叮嘱同学们“实现价值增加,要志向先行,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实现价值增加,要立德先行,晓理明德,引领风尚;实现价值增加,要本领先行,积蓄力量,厚积薄发;实现价值增加,要实践先行,勇于突破,守正创新。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这片深蓝中汲取养分,储备知识,积蓄力量;在这方天地中纵情驰骋,追寻理想,增加人生的价值,成为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海大人!

\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宣读《关于授予陈思轩等1101名航海类专业学生四级校衔的命令》,并为四级校衔受衔者颁发任命书。

\

副校长孙培廷宣读《2017级本科新生中队指导员任命令》。

\

纪委书记李信标为2017级本科新生中队授中队旗。

\

各学院教师代表为2017级本科新生代表佩戴肩章,勉励新同学肩负海运强国使命,济世经邦。

\

外国语学院程昕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发言。她以最诚挚的话语,向新生们表达了最深切的期望,希望全体新同学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以“自律、自强、自信”推进学业,在海大收获诚信、独立、合作、博爱、创新、坚强、奋进的核心能力。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蔡佳芯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她分享了来到海大的欣喜心情和热切期待,号召全体新生承接海大学术传统,传递知识火炬重任,以科技报国之志,学术兴校之责,续写海大新的篇章。

\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张世豪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他表示,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新的征程中,让青春不留遗憾,让青春抒写辉煌。

\

留学生教育中心的法理同学代表2017级留学生发言。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大家共同分享自己与中国、与海大的追梦故事。他鼓励全体新生以海大为家,在海大这片沃土上,绽放青春梦想。

\

来自轮机工程学院的石岳功同学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宣誓。

\

开学典礼上,视频短片《做最好的自己》感召新一届海大学子珍惜时间,自律自强,勤奋好学,感恩师长,朝着心中的蓝色梦想,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典礼在大连海事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视频链接: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