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举办 “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与在高校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4 14:31:26 发布人:  

\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2017年重点举措”,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促进学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学校特邀请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学研究室王强主任,于527日下午举办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与在高校中的应用”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学校教务处、人事处、数学系联合举办,来自我校各教学单位近40余位教师参加。报告由教务处副处长曲东东主持。

\

王强从国内外在线开放课程的起源、发展开始介绍;结合“爱课程”平台上2000余门在线开放课程的运行情况,展示了最受欢迎课程类型、最受欢迎课程TOP20、课程通过率及课程应用与共享方面的统计数据;针对在线开放课程的认识争议、认识不足、思考与疑问等方面了做出了详细阐述。最后,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

通过本次报告,教务处负责人吴桂涛就在线开放课程开课工作量、“翻转式”教学课堂设计等方面与现场教师进行了热烈研讨,从政策保障、制作服务到经验借鉴等方面给予教师全方位的支持,极大程度激发了教师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热情。

教务处

人事处

数学系

201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