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2014年度理论课堂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5-28 08:57:05 发布人:  

 

  为了鼓励我校教师探索教学艺术,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与水平,努力提高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一批优秀教师“传、帮、带”的作用,5月21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的2014年度理论课堂教学比赛决赛拉开帷幕。
  决赛分理工类和文史法类两组同时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数学系曲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伟分获理工类和文史法类一等奖,赵国库、杨婷婷、张斌及于洋获二等奖,另11名教师获三等奖。
  校领导高度关注比赛赛况,校长王祖温、副校长单红军、教务处长邹玉堂深入课堂及赛场聆听教师的授课情况,决赛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宋先忠主持。
  参加本次比赛的17名教师根据各自的专业特点及风格,设计合理适用的教学模式,恰当运用现代教学技术与手段,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点突出,教学方法灵活,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教学效果突出,充分展示了我校中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赢得了评委以及观摩教师的称赞和好评。由学校督导专家、主管教学院长、教学名师组成的评委,按照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等进行了逐项打分。各教学单位教龄不满三年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决赛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

\
  

\

  至此,历时两个月的理论课堂教学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比赛于3月下旬开始启动,共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教师自愿报名,学院组织自评,共选拔33名教师进入复赛。第二阶段,督导组专家在3周时间内通过随堂听课的方式,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按照评分指标为每一位参赛教师进行打分,按类分别推荐前50%进入第三阶段比赛即本次比赛的决赛阶段。决赛阶段,教务处全面筹划,参赛教师认真备课,倾情投入,评委专家公正公平评分,确保了比赛的圆满完成。
  理论课堂比赛是培养教学名师和教学标兵、树立良好教风、提升全校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举措,也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展示各自的教学风采和能力提供了宝贵平台。

                               教务处
                             2014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