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再添1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3-06-16 14:08:49 发布人: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共5750门课程入选。我校“工程力学”等11门课程入选,其中线上一流课程4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2门、线下一流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

据统计,在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800多所院校中,我校入选的线上一流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总数量排列第59位,凸显了学校在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方面的传统优势与成效。至此,我校共有29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接下来,学校将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作用,持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科学实施课程评价,前瞻性的开展基于知识图谱的“AI课程”建设,不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并进一步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学校“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

附:大连海事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完整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