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赵友涛出席辽宁地区2023年世界海员日庆祝活动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3-06-26 12:58:02 发布人:柳丹琳  

6月25日,由辽宁省船员服务行业协会联合辽宁省航海学会、辽宁省船东协会、辽宁海事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辽宁地区2023年世界海员日庆祝活动在大连召开。副校长赵友涛应邀出席活动并作了主旨发言。

赵友涛在发言中强调,海员对促进我国航运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举办辽宁地区2023年世界海员日庆祝活动,意义深远,有助于引导社会各界尊重海员、重视海员、关爱海员,有助于肯定海员对建设海洋强国、推动航运事业发展、提升国民经济水平所付出的努力。

赵友涛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未来优化专业布局、创新理念提升航海教育质量、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航海类人才培养方面构筑了层次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航运人才培养模式。他强调,学校始终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重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愿与全行业一道,强化合作、开拓创新,为国家培养更多素质优良、本领过硬、爱岗敬业的高素质航运人才,为海员队伍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以“打造高素质海员队伍、助力大连东北亚航运中心建设”为主题,旨在弘扬航海文化和海员文化,引导全社会关注海员为经济社会发展及保护海洋环境所做的贡献,肯定海员对服务海运贸易、促进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营造关爱海员、尊重海员的社会氛围,辽宁地区十余所单位与代表参加活动并进行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