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暨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12-22 13:59:28 发布人:  

  12月8日下午,教务处于51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议暨期末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单红军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处长邹玉堂,副处长宋先忠、章文俊,质量管理处处长吴桂涛,人事处副处长刘绍满,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院长(主任)督导组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宋先忠首先总结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整体情况,对各单位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通报了检查过程中各单位反馈比较集中的问题,并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尽快提出整改方案和并予以实施。此外,宋先忠还就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加强考试纪律的宣传与组织,严格监考纪律,及时报送考核成绩等。
  章文俊要求各单位应加强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工作的组织与考核,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加强对学生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实验室工作。
  邹玉堂强调了教学法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要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总结,各单位应结合孙玉清校长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进行讨论,重视本科专业定位工作。
  最后,单红军总结发言,他强调本科教学运行工作的重要性,应积极推动二级管理,改进教学管理模式,为教师和学生减负。
  为全面了解全校教学运行状况,规范教学秩序,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证和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学校于第9周至11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教务处
                             2014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