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举办“拥抱海洋、关注海权”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9-30 10:22:02 发布人:  

925日上午,在综合楼926会议室,学校举办“拥抱海洋、关注海权”专题学术研讨会。大连市社科联科研部部长闫佳晖,我校相关院(系)负责人、大连市人文社科基地主任、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李肇坤主持。

研讨会以“拥抱海洋、关注海权”为主题,分为主旨报告、专题报告等两个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史春林教授作了题为“太平洋航线安全与中国的战略对策”主题报告,报告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重点诠释了海洋安全对于促进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分析了影响我国远洋航线安全因素,提出了保障航道安全措施和建议。会议还邀请交通运输管理学院李振福教授、法学院阎铁毅教授分别作为“中国北极航线战略与海洋强国建设研究”、“我国国际水上运输通道安全保障关键问题研究”的专题报告。

本次学术研讨会作为2015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专题学术活动之一,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承办。此外,学校作为承办单位,还承办了2015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之“全面从严治党”、“第四届辽宁沿海经济发展论坛”等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