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长单红军一行赴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8 11:14:49 发布人:唐振东  

3月7日,校长单红军一行赴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山东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亚,首席科学家张连钢等会见单红军一行并座谈交流。

单红军感谢山东港口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学校的优势学科、科技创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山东港口作为世界领先的港口群,有着海量的数据资源、丰富的应用场景和肥沃的人才成长土壤,“连钢创新团队”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大国工匠精神更是值得学习借鉴;当前,学校正着力推动学科、人才、科研、产业的深度互动,主动对接行业发展需求、积极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学校与山东港口集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成果颇丰,希望未来双方依托各自资源和优势继续加深交流,在科技难题攻坚、科研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互动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双向赋能,共同发展,打造高校与企业“产学研用”的新时代协同发展典范,共同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作出积极贡献。

霍高原对单红军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是一所有着深厚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的高等学府,肩负着建设交通强国的历史使命,学科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国际海事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当前,山东港口正纵深推进“三大建设”,加快拓展国际化布局,打造国际化的山东港口,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人才作为核心要素至关重要。多年来,山东港口与大连海事大学保持着紧密联系和深厚友谊,希望双方在巩固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多领域交流沟通,在高端人才培养、供应链体系建设、数据资源挖掘等领域深度合作,助力山东港口提速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座谈交流前,单红军一行参观了山东港口展馆。

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