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山东海事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11:14:45 发布人:唐振东  

3月8日上午,我校与山东海事局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宇,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强,我校校长单红军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交流。

座谈中,单红军对山东海事局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山东海事局与海大在共同服务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中,同舟共济、相互支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战略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双向赋能,协同发展,共同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海事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王海宇对单红军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大连海事大学在学科专业建设、海事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当前,海事领域正在经历深刻的技术变革,山东海事局对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的需求也愈发迫切,希望能与学校进一步加深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打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共同服务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学校与山东海事局长期、全面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海事履约、党建文化等方面持续开展有组织、多层次的全面合作。

座谈交流前,单红军一行调研了山东海事局指挥中心。

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