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天健网】大连海事大学“心晴工作室”专治学生“情商”

作者: 来源:天健网12-12 添加时间:2017-12-13 10:13:57阅读次数:

  天健网消息(徐瑞雪 记者 金东淑)放电影、办情商教育主题讲座、组织读书交流……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心晴工作室”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培养大学生的情商能力,为心理有困惑的学生排忧解难。
  2011年6月,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了“心晴工作室”这一情商教育机构,为学院情商教育工作的开展打开了新局面。工作室位于英华五公寓220室,占地约50平米,供学院学生组织开展小型团训、读书交流、学生谈心谈话等室内活动。工作室50余人,为了进一步规范工作室的各项工作,工作室制定了《心晴工作室工作人员管理条例》、《心晴工作室使用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
  截至2017年,工作室公开放映情商主题电影100余场;组织读书交流80余次;组织情商教育主题讲座10余场;面向学院学生和各类社团组织开展各类素质拓展训练120余次;累计参与学生达4000余人次;此外,针对每月报送的重点关注人群建立学生档案,并进行跟踪反馈,工作实践中,学院成功实施心理危机干预5例,在学院情商教育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编辑:杨耐寒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