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2年浩海沙龙第22期(总第54期):高频超视距雷达的发展及应用

发布时间:2022-11-28 08:00:51 发布人:吴琼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上午09:00

二、活动形式

线上腾讯会议号:569 572 068

三、主 题

高频超视距雷达的发展及应用题

四、主要内容

以高频超视距雷达系统为研究对象,结合该系统的最新技术成果,阐述了该系统的分类、国内外的发展现状及在海洋监测领域的需求和应用,并重点介绍了地波雷达在民用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分析了该系统的未来发展趋势及展望。在此基础上,针对我国该系统的需求,在其研发生产、使用配置上提供一定的参考。

五、主讲人简介

邓维波,原哈工大电子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教授。从事于雷达系统、阵列信号处理、目标特性及识别技术、抗干扰的教研工作。完成了雷达系统研制、抗干扰技术研究、目标特性等高水平电信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工信部科技进步特等奖。总装及海军预研专家组专家,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代雷达》《电波科学学报》《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编委。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研讨。


联系人:吴琼 联系电话:1351



人文社科研究院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