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平安海大 护航梦想——大连海事大学安全教育系列漫画

发布时间:2014-10-14 15:37:27 发布人:  

  妈妈又来电话了:“孩子,在学校要好好学习,注意身体,注意安全啊!”妈妈的话听起来很唠叨但是很温暖,想念父母和家庭的温暖之余,同学们可曾认真的想想安全是什么?在美丽的海大校园学习和生活的我们该如何注意安全问题?下面,小编总结了一些校园基本的安全问题,以漫画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呈现给大家。

  指导员经常告诉大家:“某某学校学生宿舍又发生火灾了,大家注意安全,一定不能用违章电器!”指导员也是那么唠叨,可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近年来,众多触目惊心的校园火灾,不仅严重影响学校教学、科研的正常运行,更会给许多家庭带来不幸。所以,同学们,不管是为他人还是为自己,都应从思想上提高防火意识,自觉维护消防设施,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乱拉私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或劣质电器、不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减少火险隐患。

  海大校园很大,校园内车流量多,躲避“马路杀手”最好的办法就是,多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尤其是经过海大新校门口、东西山路口、司南广场等人流、车流辆密集的路段时,更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因为,多一份谦让与耐心,就是多一份安全和风度。

  接个电话就可能被骗走银行卡内的钱,你信吗?小编很负责任的告诉你,这事确实发生过!近年来,校园盗窃和诈骗是高校校园内多发案件。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切记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学会自我保护,做到钱财不外露,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花言巧语;有效识别、应对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案件的发生和财产损失。

  安全是一种责任,文明是一种习惯。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为海大争光添彩,做个文明的海大人,这就要求我们要从小事做起,时时处处维护海大人的形象,比如,要注重安全行为习惯的培养,养成上下楼梯轻声慢步并靠右行走的习惯,相互礼让,遵守秩序,不追逐打闹,不在人流高峰时段在楼梯和过道停留或逆向行走等。

  多一份小心,多一份安心;多一点当心,多一点放心。校园内夜间行走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女生最好结伴而行,注意走灯光明亮、来往行人较多的道路,不到行人稀少、阴暗、偏僻的地方,防止抢劫和人身侵害等事件的发生。

  只有先学会保护自己,才能够保护他人;先学会保全自己,才能够奉献社会。日常生活中,同学们不但要有安全防范意识,更要努力提高面对危险的逃生技能,增强自我防范措施和自救能力,切实保障自身的安全。

  安全警钟长鸣,你我携手同行。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让我们与安全同行,共同筑起思想和行为的安全长城,共同营造建设平安和谐的海大校园。紧急时刻,切莫慌张,保持冷静,大声呼救或利用随身携带的物品或就地取材进行有效反抗,并及时拨打求助电话:110或者84724110。

          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4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