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Leonid Fridman教授应邀来大连海事大学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7 08:21:13 发布人:李天镇  

2019年6月24日上午,国际变结构控制领域著名专家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Leonid Fridman教授应大连海事大学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在船电楼A306做了题为“Sliding Mode Controllers: stages of evolu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于双和教授主持。

DSC_1603

讲座主要内容是有关滑模控制器设计的演化。首先,Fridman教授介绍了传统一阶滑模的控制设计问题,引出了二阶滑模中的twisting算法,进而针对twisting算法的非连续问题,讲解了连续二阶滑模控制算法,即super-twisting算法;最后,Fridman教授详细讲解了任意阶高阶滑模控制器的构造方法,提出了连续高阶滑模算法的概念,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

2019年6月25日上午,Leonid Fridman教授在船电楼A306做了题为“Higher Order Sliding Mode Based Observers for the Systems with Unknown Inpu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于双和教授主持。

DSC_1614

报告以前一天的讲座内容为基础,主要讲解了对于输入未知系统的高阶滑模观测器的设计。首先,在状态和扰动已知的假设下设计一种新的滑模控制,用以抵消不匹配时变扰动的影响。其次,提出了可以直接抑制扰动影响的高阶未知输入观测器,以估计系统状态、扰动及其各阶导数。最后,构造了基于高阶未知输入观测器的新型滑模控制器,并通过模拟实例来验证所提出的方法的有效性。报告结束后,一些同学针对报告相关内容提出疑问,Fridman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6b7b1f522867e3d9db295e5a4087cb5

Leonid Fridman教授简介:

Fridman教授是国际变结构控制领域著名专家,是IEEE控制学会变结构系统分会主席,主编10本有关滑模控制及其应用领域的学术专著,获得2010年Scopus奖。Fridman教授与澳大利亚、法国、德国、以色列、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的高校有紧密的学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