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辽宁省科技厅来校开展海洋领域科技创新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9 09:56:40 发布人:李天镇  

6月27日上午,辽宁省科技厅社发处处长张钢一行四人来校,就辽宁省海洋领域科技创新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我校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以及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海洋工程学院等相关领域教授参加了此次调研。

张钢介绍,辽宁省是我国最北部的沿海省份,大陆海岸线在11个沿海省市排第3 位,海洋区位优势明显、海洋资源丰富。当前,辽宁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强化陆海统筹,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对于全面实施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海事大学作为我国著名航海院校,希望继续发扬学校优势特色,为辽宁省海洋强省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弓永军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对我校重点研究领域和科研方向、科研平台建设、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和转化等几方面进行了着重说明。他表示,海事大学因海而建、凭海而兴,学校发展与辽宁省海洋强省建设思路高度契合,理应也必须为辽宁省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与服务。

随后,参加调研的双方就未来辽宁省海洋科技发展以及省海洋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方案等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