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多项智库研究成果得到领导的批示和肯定

发布时间:2020-04-10 09:11:12 发布人:许文博  

面对国内外疫情的新形势,结合国家和行业发展的新需求,学校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组织智库专家开展线上研讨,深入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紧密围绕推动落实海洋战略和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近期,由我校法学院初北平教授和曹兴国老师、法学院韩立新教授、航海学院王大鹏副教授起草的3篇海洋权益类咨政建议获得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由法学院陈鹏教授、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崔巍副教授和法学院王欣副教授、法学院朱作贤教授、航运发展研究院唐浩老师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唐亮副教授等围绕促进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起草的4篇咨政建议获得交通运输部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目前,2020年我校咨政建议获得有关部门内参和文件采用14篇;获得有关领导批示10篇,其中,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6篇,省部级领导批示4篇。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持续加强相关政策措施,多项研究成果得到各级领导的批示肯定。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梳理整合实践经验,以专业化、科学化、系统化的研究成果为国家、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海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