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ABB船舶与港口中国业务单元负责人欧德纳博士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5 08:09:12 发布人:刘超  

5月13日下午,ABB船舶与港口中国业务单元负责人欧德纳博士一行来校调研,我校副校长王小勇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会见欧德纳博士一行并举行座谈。

王小勇表示,无人船是未来船舶发展的趋势,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主要领域,也是学校未来科研发展的重要研究方向。学校正在推进的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对推动我国智能船舶发展、培养符合发展需求的高级船员和科研人员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相关部门对此给予高度重视。希望校企双方依托该船以及“无人船舶系统及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开展多方位合作,为无人船的研究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欧德纳博士就ABB的公司结构、服务领域、相关技术应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电气化、数字化、互联互通”三个维度对未来船舶和港口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同时表示希望可以参与学校关于无人船前沿技术研究,与学校在船舶、港口领域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智能航行方案、船舶推进系统、吊舱推进器技术方案及使用维护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ABB船舶部中国区总经理杨奎、北方区域业务中心销售总监杨孔超等,以及学校科技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无人船协同创新研究院等部门相关同志,学校相关教师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