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无人船舶系统及设备关键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08:23:39 发布人:李天镇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3/28/93/780332F0D12117B43BBA462CF1C_6DF13C02_7BB610.jpg

5月14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822室召开无人船舶系统及设备关键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会,校长孙玉清、副校长王小勇出席会议。

孙玉清对实验室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各研究方向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工作思路和条件保障,同时,加强与联合单位的沟通协调,尽快组建紧密的攻关团队。他还提议,牵头新增无人船应用技术方向,并以此为切入点加快推进工程博士培养。

王小勇表示,无人船方向是“双一流”建设的重中之重,学校将给予全面支持,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落实。他希望,实验室充分发挥学校在无人船领域的集成优势,加快基础平台建设和技术应用,稳步推进实验室建设再上新水平。

无人船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王国峰简要汇报了实验室近期推进的有关工作,重点围绕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合作交流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五年建设与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科技处处长弓永军汇报了推进实验室实体化建设的配套举措,以及与实验室联合单位的前期沟通情况。

会议还就实验室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科技处、无人船协同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