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聚焦建言献策 提高决策水平——大连海事大学举办线上“交通智库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16:42:49 发布人:杨玲  

为提高我校教师咨政建言能力,进一步提升《海事大学专家建议》质量,6月24日下午,学校依托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举办线上交通智库沙龙活动,邀请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文剑做专题讲座。会议由航运发展研究院兼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李肇坤主持。

孙文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智库建设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和进展,并以“关于如何发挥好智库专家咨政建言作用”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研究和工作实践,详细分析了目前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的形势,提出了行业存在的九大发展困境和问题,并从五个维度、三个关注提出了两点具体建议。他希望各位教师进一步提高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培养跨界思维,关注交通一线建设的难点痛点,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更多智力支撑。

学校有关教师、浩海工程培养人选等80余人参加了沙龙活动,与会人员就咨政建言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交通智库沙龙是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的六大板块之一,旨在打造自由开放、平等互动、思想碰撞的交流平台。下一步我校将依托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及浩海工程的智库专家开展常态化的交通智库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