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许民强副书记参加2020年工业信息安全高峰论坛暨船舶网络安全实验室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6 10:49:49 发布人:李天镇  

2020年11月13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20年全国工控安全深度行暨工业信息安全高峰论坛在大连成功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司、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连市应急保障中心,以及来自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聚焦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现状及重点任务和《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宣贯落实,展现国内工业信息安全技术研究、态势感知、应急保障、产业促进等工作进展,围绕加快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工业企业工业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促进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以及在中国新基建建设中,工业自动化建设中引入的信息化安全风险与应对手段展开讨论。

我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科技处、航海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大连市船舶网络安全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上举行了大连海事大学-奇安信船舶网络安全实验室授牌仪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梅扬处长为许民强副书记与奇安信科技集团助理总裁孙立波授予实验室牌匾。

据悉,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市场,稳居网络安全行业龙头地位,并在终端安全、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云安全等领域的市场份额中均排名第一。大连海事大学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立国内首个船舶网络安全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大连市船舶网络工程研究中心在航运安全领域优势以及奇安信在网络安全行业优势,在船舶网络安全领域从顶层设计、技术研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船舶网络安全创新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打造船舶网络安全产业生态,为大连建设海洋中心城市,集聚海洋科技创新资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