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四届海底工程技术前沿国际研讨会暨美国船级社与大连海事大学联合学术沙龙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1 17:53:41 发布人:李天镇  

12月21日,“第四届海底工程技术前沿国际研讨会暨美国船级社与大连海事大学联合学术沙龙”在我校综合楼926会议室举行。美国船级社ABS水下和采矿运营总经理Andrew Lipman、招商局工业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徐立新、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各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本届“海底工程技术前沿国际研讨会”聚焦超深海采油、采矿生产技术及设备的安装与调试,以线上圆桌会议的形式进行。会上,Andrew Lipman表达了与大连海事大学开展深入合作的强烈意愿,并做“EPCI Challenges to Ultradeep Water Mineral Extraction”主旨报告。随后,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方向负责人徐久军教授、林建国教授、李文华教授,分别就水下生产系统的装备磨损、流动冲蚀、以及油气输送多相流等问题进行具体研讨。

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由大连海事大学牵头,基于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原则,结合前期国际合作基础,携手国内外海洋工程技术与装备领域的优势力量,联合成立的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自2016年科技部认定以来,中心每年举办“海底工程技术前沿国际研讨会”,积极推进海底工程学科领域的各项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中心及联盟成员单位间的深入合作,推动科研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