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7-10-26 15:43:03 发布人:  

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文件获悉,经领域专家评审、全国社科规划办审批,我校法学院李志文教授申请的“维护海洋权益的军民融合的制度供给及法律保障研究”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海洋权益维护”专项立项,研究经费80万元。这是李志文教授获得的第二项国家级社科重大项目。2011年至今,我校共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哲学社科重大课题招标项目等国家级社科重大、重点项目8项。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推进国家建设海洋强国重大决策部署,推出一批代表国家水准的研究成果,更好服务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今年全国社科规划办组织实施“国家海洋权益维护研究专项”。我校承担项目由李志文教授担任首席专家,汇集了国家海洋局海洋战略研究所、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围绕“维护海洋权益军民融合”发展需求,深入探讨军民融合理念渗入维护海洋权益领域过程中制度转化与理论创新等问题,寻找创新海洋维权新路径,实现以多样化的方式应对海洋维权形势变化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