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2024聘期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本科教材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4 10:32:34 发布人:教务处  

8月22日下午,学校在凌水国际报告厅召开2021-2024聘期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本科教材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主任委员、副校长赵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桂涛主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新增本科专业、拟出版资助教材综合审查及战略性新兴领域教材等情况的汇报,全体委员对相关事项进行了表决,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和意见。

  赵友涛就会议审议事项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专业设置工作要积极回应国家紧缺专业,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各学院应紧密结合专业现状、就业前景及师资力量等方面因素统筹谋划本科专业布局。他还强调,要切实落实教育部关于战略性新兴领域教材体系建设有关政策,建设体现时代精神、融合产学共识、凸显数字赋能、具有战略性新兴领域特色的高等教育专业教材体系,带动牵引领域核心课程、重点实践项目、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着力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