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航海类专业2022级校企合作班(订单班)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16:39:51 发布人:教务处  

9月13日下午,航海类专业2022级校企合作班(订单班)宣讲会在远航楼202教室举办。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中远海运液化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深圳海顺海事服务有限公司面向2022级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了校企合作班(订单班)宣讲。

教务处副处长王启福代表学校对相关企业来校开展校企合作班宣讲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参加校企合作班宣讲的航海类同学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校企合作班情况,介绍了当前校企合作班的运行机制,以及学校与企业签订的有关校企合作协议内容,鼓励大家结合自身意愿,在充分了解企业情况和校企合作班情况的基础上做好选择。

中远海运液化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海顺海事服务有限公司依次开展了校企合作班宣讲工作,通过现场企业情况介绍、校企合作班“学长说”、互动答疑等环节,就校企合作班各类经费、各项活动及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宣讲。

我校航海类校企合作班(订单班)在大二上学期开始选拔,大二下学期独立组班。相关企业与学校签订了校企合作相关协议,设立了专项培养经费,定期安排企业优秀船长/轮机长进校开展专题讲座或授课,不定期安排校企合作班学生开展假期实践、上船参观、座谈交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