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辽宁省教育厅国防教育和军事课课程教学评估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开展入校评估

发布时间:2023-12-06 19:18:29 发布人:教务处  

11月29日,受辽宁省教育厅委派,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郭之珂教授、原大连陆军学院朴玄在教授、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征兵办公室马郡谦主任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国防教育和军事课建设情况进行了入校检查评估。副校长赵友涛、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和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军事课教师代表参加了评估会。

赵友涛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专家组的到来。他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和军事理论课及军事技能训练的教学工作,在组织机构、课程建设、师资队伍、设施保障等方面,始终坚持做到落实政策、强化特色、足额投入、保障教学,现已形成海事特色鲜明的半军事管理制度和军事课教学体系。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持续改进,不断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严格的纪律意识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为祖国航运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务处处长吴桂涛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国防教育和军事课课程教学的工作情况。

评估专家组肯定了学校在国防教育和军事课教学方面的出色表现,高度赞扬了学校一日化军营管理制度以及常态化军事训练机制。他们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在国防教育和军事课建设上,既体现了行业要求和职业特点,又突出了办学定位和半军事管理特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斐然的成绩。希望未来能够继续深入挖掘海事特色,建设一批具有海事特色的军事精品课、评选出一批军事理论课的教学名师,以丰富的学术积累推动学校更好地开展国防教育和军事课教学工作。

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我校军事多媒体多功能专用教室及射击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