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李志文教授主持的交通运输战略规划政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11-17 11:23:12 发布人:唐振东  

2021年11月12日下午,我校组织在线上召开由法学院李志文教授主持的交通运输战略规划政策项目“我国海上搜救所面临的国际法问题与对策研究”的验收评审会。评审会由大连海事大学科技处杨国刚副处长主持并致辞,专家评审环节由上海海事局指挥中心夏大荣主任主持,其他评审专家包括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党委书记贾宇研究员、中国海上搜救中心部救助打捞局救助管理处杜海鹏处长、辽宁海事局法规处刘刚处长、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宋云霞教授、青岛远洋船员学院张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财务处潘雷高级会计师。

评审专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李志文教授对研究成果、中期改进以及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认为项目的研究整体思路清晰、内容全面、方法得当,研究成果对于我国海上搜救事业发展有着较强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指导意义,经费使用符合财务管理要求规定,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希望项目组能够持续关注我国海上搜救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继续跟进相关问题的研究,不断完善研究成果。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综合处王先斌副处长做总结发言,他对项目组的研究成果和研究工作给予了肯定,建议项目组将相关成果高度凝炼转化为智库建言。同时指出我国海上搜救事业发展需要相关法律法规的深度支撑,希望项目组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关注海上搜救重点领域的立法,为国家海上搜救法治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